2006/08/18

自辦夏令營 母女樂翻天

往年暑假我總是花錢帶小孩出國旅遊,並參加國外的夏令營;今年因SARS威脅,意外讓我有了新的嘗試,我家DIY的全方位夏令營,讓母女三人樂歪歪!


 


    既然是夏令營就要有主題,一周一個,分別是生活營、烹飪營、博物館營和南投之旅。


 


    生活營:我帶她們到傳統市場、超市和量販店買菜,她們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菜色,也頓悟媽媽搬運食物的辛苦;到郵局、銀行辦事,她們會幫忙拿號碼牌、填單子;到便利商店繳費,是她們練習加減法的好機會;摺衣服和洗碗時,姊妹倆總是又說又笑!整理房間去蕪存菁,則是訓練她們分類、歸類、做取捨決定最好的一門課!


 


    烹飪課:我教她們做果凍、鮪魚沙拉、壽司、三明治、炒飯、咖哩飯和義大利麵,都是她們平時愛吃的,她們興致高昂,一學就會,既開心又有成就感!


 


    博物館營:我們參觀了交通博物館、袖珍博物館、天文館與十三行博物館。各有各的主題,並都能兼顧知識性與娛樂性,孩子們雖不是第一次去,仍看得非常投入,大呼還要再來!


 


    南投之旅:我們到訪了埔里、日月潭、廬山和清境等地,見識了九二一地震後浴火重生的奇蹟!埔里特有的香草農園讓孩子們上了一堂浪漫的植物課,青青草原無邊的綠地,更將壓迫感完全釋放。徜徉於好山好水的秀麗景致,我們除了滿足還有感動!


 


    過去一個月,我和孩子們朝夕相處,每天睡眠充足、快樂玩耍,但不忘拓展新知,除了出外旅行,孩子們每天都維持固定的閱讀與運動,還聽一小時的英語教學節目。沒有壓力卻不懶散,真是充實又快樂!而我除了省下巨額的機票、才藝班費用,也意外的和孩子一起學習,這是我當媽媽以來最得意、最快樂的暑假!


 


(原文刊於 中國時報 家庭版 2003 09 04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

Please let me know how you think. Your words will make my day! Thanks!

Linkwithin

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, Blogger...